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老公请朋友家里吃饭,我做四个菜招待,他没完没了的来,真烦!

美食,顾名思义就是美味的食物,贵的有山珍海味,便宜的有街边小吃。其实美食是不分贵贱的,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可以称之为美食。中国素有''烹饪王国''这个美誉。在中国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有五十六个小家庭,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的东西。美食遭遇心情的时候,美食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也是一种场合。场合好吃起来也有味道、人人都想吃上自己喜欢的。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营养物质各不相同,品味更多美食,享受更多健康。自己家人吃饭,不管做什么菜都无所谓,但是难免家中会来客人。客人来了可就不能那么随便了,总得做几道拿得出手的菜吧!家里来客人了,都是老公的朋友,就来了两个人,所以我也就做了四个菜,弄了点米饭。第一词来的客人不是亲戚,我也是紧张,没成想之后他没完没了的来,真烦!

红烧肉

1、准备所有食材,五花洗净切块,姜切片。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冷水下锅,倒入五花肉、适量的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3、炒糖色,将炒锅微微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

4、然后将五花肉倒入锅内,转中火,快速翻炒。让每块五花肉都裹上糖色,放入姜片继续翻炒。

5、再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匀均后。倒入热水,接下来开始调味,放入适量的盐,八角。然后就可以了!

啤酒鸭

1、锅内热少许油,放入花椒爆香,捞出花椒。

2、放入生姜、大蒜、干红椒、八角及桂皮炒1分钟。

3、放入鸭块,继续编炒,直至鸭块明显缩小,油脂逼出来。

4、倒入盐1/4茶匙、生抽1大匙、啤酒300ml,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

5、焖至剩1/3的水量时,打开锅盖继续焖,让酒味散去。

6、最后水汁完全收干时,放入青红椒块炒至断生即可。

梅菜扣肉

1、准备好所有食村,五花肉洗净备用。

2、冷水下锅,放入姜片、适量料酒,煮至用筷子能戳穿就可以,捞起放入冷水中浸泡。

3、把浸泡好的肉肉抹干水分,炸至全部成金黄色及猪皮起泡泡就可捞起放入冰冷水中浸泡。

4、把已泡好的五花肉切薄片。

5、用生抽、盐、老抽、料酒、糖、姜片、葱、腐乳汁腌制2个小时左右。

6、腌制好的肉。

7、泡好的梅菜切碎,用姜、葱炒香后盛起备用。

8、将腌制好的肉一片片的摆进一个碗里,上面铺上炒过的梅菜,再扣上一个碗,以防水汽进入。

辣子肥肠

1、准备材料如图所示,猪大肠是已经煮洗好煮熟的,急着清洗的时候用盐水揉搓。

2、锅内热油,油温七成热后,放入切好的大肠,放锅内炸一遍。

3、锅内剩少许底油,放入花椒,小火变出香味,再放入葱花、姜片、干辣椒翻炒均匀后,放入青椒翻炒几下,出锅前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即可。

在某种意义上,美食是与生活是等同的。我们对与美食的漠视,恰如我们对生活美的淡忘。社会已至此,要求其再返回过去,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之事。从现在起,亲近自然,热爱每一刻粮食与蔬菜。热爱美食,热爱生活吧!不知道大家对于小编今天今天介绍的食物感觉怎么样呢?如果喜欢的话,就关注一下小编给个赞吧,看到你们的关注小编会更有动力的。小编我也是很爱美食的啊,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一下,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言给小编哦。小编我是很愿意听你们说的,我们可以一起交谈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