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炒豆腐干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炒,多加两步,豆腐干没有豆腥味

在中国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豆制品,我也是一样,但是我最喜欢的豆制品不是豆腐豆皮之类的而是豆腐干,家里面每次炒豆腐干的时候我都会吃上整整一盘,真的是非常享受。

大家在炒豆腐干的时候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我们自己家做的炒豆腐干有豆腥味,虽然这个东西味不是太浓,但是也影响我们吃炒豆腐干的味道。

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炒豆腐干的小秘诀,学会了这个小秘诀之后我们自己在做炒豆腐干的时候就不会有豆腥味了。炒豆腐干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炒,多加两步,豆腐干没有豆腥味。

第1步,市场上购买回来的豆腐干用清水清洗一下,再放到菜板上,切成长条的形状备用。取适量的蒜苗清洗之后切成段状,大蒜拍一下切碎备用。

提示:有些人喜欢将豆腐干切成菱形块或者是薄片的形状,这个按大家的喜好来定,没有特定要求。

第2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将清水烧开之后,将切好的豆腐干倒入水中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来,控干水分备用。

提示:大家在炒豆腐干的时候一定要将豆腐干焯水之后再炒,这样豆腐干就不会有豆腥味了,炒出来软嫩又入味。

第3步:另起锅,向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热了之后将之前切好的蒜末与蒜苗倒入锅中翻炒出香味,再一次将之前焯水后的豆腐干倒入锅中翻炒一会儿,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豆瓣酱,继续翻炒均匀。

提示:很多人在炒豆腐干的时候喜欢加入辣椒,也有些人喜欢加豆瓣酱,这个按照个人口味来就可以了。

第4步,继续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生抽、白糖和食用盐,再次翻炒均匀之后加入少量的清水,盖上盖子焖煮一两分钟左右,等到锅里面的水量所剩无几的时候揭开锅盖,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提示:最后焖煮一下豆腐干,这样可以让豆腐干更加入味软嫩,炒出来的味道和口感都非常好。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炒豆干的具体做法了,喜欢吃炒豆腐干的朋友们主要记住炒豆腐干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炒,多加两步就可以炒出没有豆腥味的豆腐干了。

第一炒豆腐干之前一定要焯水;第二,加入少量清水焖煮一下豆腐干可以让豆腐干更入味好吃。学会这2点大家炒出来的豆腐干就可以像饭店里一样美味可口了,还更符合我们自己的口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