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月不吃这菜太可惜,维C含量比胡萝卜还高,脆爽开胃,多吃不腻

像现在这个季节很多蔬菜都已经成熟,绿色的菜一大把一大把的随便都可以买到很多,而且春天和夏天多吃蔬菜,对身体都有很多好处。在此之前,有一种菜,我基本上没吃过,昨天去市场转转看到有人在卖一种尖尖的菜,看起来像莲藕,我就上去问了问,大妈跟我说这个叫做藕尖,很好吃的。我就想起来以前好像在其他饭馆吃过,酸酸甜甜,口感很好,而且很脆,我就打算买一点尝尝鲜,谁知道还挺贵的一斤就要15,买都买了就回来学着做一做吧。

回来我问了问妈妈, 她跟我说,这种菜其实营养价值很高,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里面还有很多微量元素,对女生的身体很好,如果下次碰到一定要多买一点,虽然现在价格比较贵,但是等到五月底上市了,产量变多了,价格自然也就便宜了,所以这个季节吃藕尖还是很当季的。

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道糖醋藕尖,让没吃过的朋友买也尝尝鲜,回家做给老人孩子吃也能换换口味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其实,这道菜的做法非常简单,口味是又甜又酸,真的非常爽口。

我们把外面买回来的藕尖清理干净,一般如果是新鲜刚挖回来的藕尖泥土都比较多,所以我们要多去洗几遍,把泥土洗干净这样子后面才好做。清洗干净的藕尖可以放在一个碗里准备好,然后我们可以准备一些配菜,这些配菜就看自己的选择了,每个人都喜欢的口味都不一样,如果不想选配菜,也可以只炒藕尖,想做出来的菜口感也不会太差。

我做菜有一个习惯,就是要先把调料配好,我们可以先找一个碗,在碗里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些盐,一些淀粉,搅拌均匀,也可以放一勺清水,如果没有这个习惯,可以在炒菜以后再放,这都不会影响做菜的口感。我们先把锅里放入一些食用油,等油烧个六成热就可以开始炒菜了,先把葱姜蒜辣椒,放入油锅里爆炒,然后直接放入洗好的藕间用中火返厂偶等油烧个六成热就可以开始炒菜了,先把葱姜蒜辣椒,放入油锅里爆炒,然后直接放入洗好的藕尖,用中火翻炒,藕尖很好熟,不用炒得太久,等菜差不多熟了,以后可以放入刚才配好的调料等菜差不多熟了,以后可以放入刚才配好的调料,再放入一些醋和糖,这样做出来的口味又酸又甜非常好吃。如果是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在炒菜前先把肉丁炒好这样搭配起来,荤素得当,营养均衡。

出锅之前,还可以放一些葱花进行点缀,这样一道好吃又好看的糖醋藕尖就做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