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它是“天然铁库”,含铁量是番茄的20倍,孩子常吃高于同龄人!

孩子在长身体的过程中,少不了两种必需的营养物质,而它们就是铁和钙。如果孩子在小时候铁和钙都会得到充分的补充的话,那么他们在生长的过程中,个头会生长得非常迅速,比起同龄人甚至都会高出一个头,所以说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在注意给孩子补充铁和钙。而今天小编跟大家介绍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含铁量非常的高,它的含铁量是番茄的20倍呢,那么这种蔬菜是什么呢?其实它就是芹菜。它是“天然铁库”,含铁量是番茄的20倍,孩子常吃高于同龄人!

芹菜不仅好吃,营养价值也很丰富,除了含有很多蔬菜中都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以外,蛋白质和磷的含量比瓜类高1倍,铁的含量比番茄多20倍,补铁补血别错过。另外我们在吃芹菜的时候,都会把芹菜叶给丢掉,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芹菜所含的营养物质,在芹菜叶中也有,而且芹菜叶的含量要比芹菜杆要多上很多。所以说啊,芹菜叶千万不要随便丢掉,那么我们如何把芹菜叶制作一种美味呢?让我们你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

芹菜叶80克蚝油6克糖5克盐1克红辣椒少许制作步骤

1. 我们准备好芹菜叶,在挑选芹菜叶的时候,我们尽量挑选比较嫩的青菜叶吗,然后我们把它清洗干净。

2. 这个时候我们把锅里添加适量清水,烧开后,放一点盐,盐量没在配方里,再放入芹菜叶焯水,这样芹菜叶会比较绿,颜色漂亮。

3. 等到芹菜叶更加的翠绿,而且变软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芹菜叶给打捞上来了。

4. 然后我们把焯水完毕的青菜叶,放入冷水中,过一下凉水,这样芹菜叶才能保持它的口感。

5. 等到芹菜叶晾凉之后呢,我们把芹菜叶的水分给挤出来。

6. 这个时候我们调制一下酱汁。把蚝油,糖,盐倒在一个碗里,再倒入适量凉白开,大约10克左右,然后我们搅拌均匀。

7. 喜欢吃辣的人们,可以准备一下小米辣椒,然后我们把辣椒切成辣椒圈。

8. 把辣椒放入盛有芹菜叶的碗中,然后我们把酱汁倒入其中搅拌一下。

9.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装盘了。

10. 看起来非常的美味。

11. 大家学会这道菜的制作方法了吗?

大家要注意的是,孩子要想长高,一定不要只补铁,或者只补钙,一定要结合着来,所以我们在制作芹菜补铁的时候,应该注意给孩子补充钙物质,比如我们生活中的豆制品,还有虾,鸡蛋,牛奶这些,也是要多多给孩子食用的,大家一定要切记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